close

IMG_8166

 

妹妹離台的前一晚,媽咪因為中了諾羅病毒所以臥病在床,由我跟爸爸幫她送行

但我們去的餐廳卻是媽咪最愛的風流小館~~

這是我第一篇食記唷,請大家多多見諒,有需要改進或多加說明的也歡迎給我建議

 

IMG_8163IMG_8164

 

上面兩張圖片是他們的菜單

這次只拍了套餐的詳細內容

我們選擇了"慢烤匈牙利綿羊豬,羊肝菌菇奶油醬汁"以及"慢火煎龍蝦干貝與透抽,茴香泥,番紅花海鮮醬汁"兩種套餐

然後再單點的一份安格斯牛小排,只是醬汁好像跟套餐的不一樣,所以我忘了

 

IMG_8167

 

因為法國菜真的太多道了,實在搞不清楚哪道是開胃小點哪道又是前菜呀哈哈

上圖小瓢子裡的是杏鮑菇內餡的清爽小捲,旁邊是芝麻餅乾,我本身是不太愛吃芝麻,但是餅乾的酥脆大於我對芝麻的不喜歡!!!!

風流小館的每一道都是小驚喜,每一道都會令你驚豔然後得到味覺上的滿足呀~~

 

IMG_8170

 

接下來要介紹他們家的奶油...其實是下面那塊不知道是什麼材質的食物盤!!!!

這個跟爸爸研究了好就到底是石頭還是瓷器阿,很酷吧!!!!

然後他們奶油上面撒了一點點的鹽巴跟胡椒,很喜歡這種搭配。

 

IMG_8171  

 

接下來是他們的麵包,媽咪常說,去西餐廳阿,吃吃看他的麵包,就可以知道這家餐廳厲不厲害,用不用心了!!!!

其實呢,他們的麵包是附近很有名的一家叫"珠寶盒"的麵包點心店的唷

爸爸一口氣給他吃了三個哈哈哈,他們麵包是可以免費續的唷

 

風流小館,珠寶盒,還有一家叫兔子聽音樂的,好像有著很不一樣的羈絆呢!!!!

裡面我只剩兔子聽音樂沒去品嘗過了,很多朋友跟媽咪妹妹去試過後也都很推薦,害我躍躍欲試阿~~~ 

 

IMG_8173

 

接下來這應該是前菜了

 

溫熱海膽蒸蛋佐柚子白酒泡沫 魚子醬

酥炸軟心海膽奶油球 金蓮葉香草沙拉

 

最喜歡吃海膽了!!!!生的熟的都愛哈哈哈

你們看!!!!又是神秘石板了呵呵呵

下面會有比較詳細的介紹這兩樣食物唷

 

IMG_8174

 

先來海膽蒸蛋吧~!

裡面是海膽與膽完美的結合在一起,味道超濃密的~~~

上面的泡沫是柚子口味唷,本身也沒很愛柚子但是泡沫綿密的口感跟蒸蛋真是崩潰搭啊!!!!

最上面再點綴一點點魚子醬,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呢。

 

IMG_8175

 

酥炸海膽奶油球!!!!

可以算是今晚數一數二喜歡的一道了!!!!

連挑食的妹妹都讚不絕口阿~~~

上面是咬了一口以後爆漿被燙到後拍的剖面圖呀,那濃密的奶油海膽內餡是不是看起來超誘人的~~~

 

IMG_8176

 

白菜輕濃湯 煎脆鱗馬頭魚 醋漬梅條 伊比利火腿薄片

 

IMG_8179

 

上面米黃色片狀的就是牠的脆鱗!!!!我第一口咬下去就卡到我的牙縫了哈哈哈

但是一點都不減少這道的風采!!!!因為他的白菜輕湯真的是世界好喝!!!!(話說我覺得湯常常也可以看出一家西餐廳的厲害程度喲~)

 

IMG_8180  

 

中間插播一下,他們的餐具很特別唷,刀叉是可以降疊在一塊的,看起來就很優雅阿哈哈哈

 

IMG_8181

 

酥皮包鴨肝 胭脂蝦漿 黑松露包心菜 黑松露醬汁

 

IMG_8184

 

聽說很多鵝肝製造的過程是非常的不人道,所以當下聽到鴨肝有點緊張,只能捏著皮安慰自己這一定不是那種慘忍做法做出來的鴨肝!!!!

但還是奉勸大家能不吃就不要吃肝類的,因為真的很慘忍呀QQ

 

上面是剖面圖,酥酥的外皮超好吃的啦,裡面的鴨肝跟蝦肉又是完美的結合,說道道都有驚喜真的不為過!!!!

 

IMG_8185

 

中間給了我們清清味覺的冰沙

 

IMG_8186

 

慢烤匈牙利綿羊豬 羊肝菌菇奶油醬汁

話說爹地一開始看Menu就把服務生叫了過來,問他們,綿羊豬到底是羊肉還是豬肉呀~

呵呵呵爹地真可愛,我個人的解釋是,在前面應該是形容詞啦,所以是很像綿羊的豬呵呵呵

 

非常好吃的豬肉!!!!

口感很細緻搭配她們超厲害的醬汁~~~

然後我超超超愛吃節瓜的,旁邊配菜的節瓜也是非常的讓人回味無窮~~~

 

IMG_8187

 

慢火煎龍蝦干貝與透抽 茴香泥 番紅花海鮮醬汁

其實我一直分不清透抽阿花枝阿軟絲阿小管阿,他們之間到底有什麼差別!!!!

我只知道我小時候很不愛吃,但越大越可以接受這樣ㄎㄎ

這道說真的比較沒有鮮明的印象,但是很新鮮是真的

因為海鮮與肉類相比,我好像真的比較愛吃肉呀哈哈哈

 

IMG_8188  

 

安格斯牛小排 (醬汁忘記了啦>"<)

這個是超級超級好吃呀!!!!最愛吃牛肉的小鳥胃妹妹點的,但是因為他小鳥胃,所以我分到了兩塊唷呵呵呵

而且他把血水都鎖在裡面,不會流得亂七八糟到處都溼答答的,真的非常好吃!!!!

 

IMG_8197

 

Avant-dessert 沁涼冰砂

跟爹地很努力地吃出了應該是鳳梨的泡沫,下面應該是奇異過的冰砂,怎麼可以這麼難猜啦哈哈哈

 

IMG_8199

 

主廚甜點-草莓與優格,冷與熱,甘酸與甜美

他們甜點的名稱每次看得我也都沒很被吸引,但是每次吃都好驚艷好滿意好喜歡阿~~~

 

IMG_8204

 

又是非常好吃的酥炸外皮,裡面熱熱的梅果漿真的會被燙到呀

下面乳白色甜甜的類似煉乳香草味道的醬汁真的非常美味,然後看上一張圖,右邊有一球sorbet,是優格口味的

超級好吃阿~~~吃第一口馬上就趕快跟爹地說這個好好吃阿,但是妹妹不敢吃優格就不能嘗了呵呵呵

 

IMG_8200

 

他套餐的甜點可以換成焦糖海鹽法式薄餅唷(但是只能換這一款薄餅唷)

薄餅也是他們很有名的餐點,他們有下午茶的方案

焦糖跟海鹽聽起來很不搭,但是配薄餅一起吃堪稱一絕阿~~~

是風流小館經典不敗款!!!!(好像在寫穿搭呵呵呵)

 

IMG_8207

 

最後會附上法式的小點心唷

抹茶生巧克力連我不吃抹茶的人的覺得蠻好吃的阿(但是聽妹妹說這家的抹茶牛奶有點恐怖,妹妹可是非常喜愛抹茶的少女阿@@)

然後旁邊的軟糖不愛吃甜的爹地也很喜歡唷ㄎㄎ

 

IMG_8208  

 

最後是我的熱紅茶,紅茶就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啦,他只強調不要加牛奶,他們的紅茶加牛奶不好喝@@

 

這是我睽違已久第二次來風流小館,因為這家一定要跟爸媽來才吃得起

它整體給我的感覺就是每一道都很用心很精緻,兩次來有截然不同的食物及感受

但是我覺得以這麼高的價位,服務可以再更好一點,感覺人員訓練的還不是很專業

然後就是應該是要存夠錢,然後有夠大的節日才適合來的一家法國小館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  是  分  隔  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Note : 每個月都會更換菜色唷,然後還有午間套餐,大約是半價的價格,但我沒嘗過唷,爹地說就是減量不減值!!!!

 

店家資訊

店名 : L'Air 風流小館

電話 : 02-3343 3937

地址 :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64巷5號

粉絲專頁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LAir-caf%C3%A9-n%C3%A9o-bistro-%E9%A2%A8%E6%B5%81%E5%B0%8F%E9%A4%A8/219404344838947

 

當次消費 : 6930/3人 平均一人2310 (@@真的是跟爹地才吃得起阿... ...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法國 西餐廳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瑞爾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