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100

 

高記是我們家常常拜訪的愛店之一,因為有時候鼎泰豐要不太多人要不吃膩了阿

雖然整體鼎泰豐應該是略勝,但是我真的世界喜歡高記的上海生煎包,吃幾個吃幾回都不膩阿~~~

以下來分享一個承紘與生煎包的小故事...

 

 

有一次跟承紘去永康街,我說我要吃生煎包,承紘說好,他吃一顆就好那我出錢,我也同意

但是到了高記,生煎包上桌以後,承紘吃了一個以後,就深深的愛上覺得非常好吃

就把一份十個吃掉了五六個,傻眼的我根本跟不上他的速度,他才愧疚地說他會付一半的錢

哈哈哈這就是我們與高記生煎包的小故事

 

IMG_1089

 

蘿蔔絲餅

阿公很喜歡吃蘿蔔絲餅~~~

 

IMG_1090

 

這種糕餅類好像頗肥

而且我小時候不愛吃因為有芝麻ㄎㄎ

但是裡面有聰又有蘿蔔絲的太吸引我啦

 

IMG_1091

 

橫切面

味道鹹鹹的熱熱的很好吃唷

 

IMG_1092

 

妹妹苦苦哀求得到的叉燒酥,真的是苦苦哀求喔哈哈

本來店員說賣完了,妹妹就快哭了因為大老遠從美國回來啊,後來就進去廚房問還可不可以再做XD

終於讓妹妹完夢阿,我是沒很愛叉燒酥啦,而且他都這樣失而復得了只好全部讓他摟

 

IMG_1093

 

超級喜歡高記的菜飯是比較北方口味的,台灣口味的菜販大多是高麗菜配滷肉飯

台灣的也很好吃,但這種中國北方口味的我很少吃到但是超級喜歡

我對青菜完全沒有研究所以不知道那是啥菜XD

但是有一點油油的鹹鹹的配上一點培根提味,超~級~好~吃~~~

 

IMG_1094

 

炸排骨

這個比較普通,應該也是為了妹妹想吃叫的吧,但我覺得金雞園(之前網誌有介紹過唷)的炸排骨比較好吃

 

IMG_1095

 

雪菜炒年糕~~~~~~~~

我不愛吃年糕的人都超級無敵霹靂喜歡這一道

我發現不愛吃青菜的我竟然頗愛吃雪菜那奇怪的味道阿呵呵

而且味道很夠,年糕不會過黏反而有點Q的感覺,非常好吃

 

IMG_1096

 

上海高湯煨麵

這個超級無敵好吃,不要看他長相照起來這麼平凡阿

他連承紘都讚不絕口到不行啊!!!!

他的湯可是用金華火腿熬出來的呢超級香,麵雖然煮的軟軟的(我平常喜歡吃硬的)但吸滿了湯之所以超好吃阿 T^T

 

IMG_1098

 

花素蒸餃

這個就是穩紮穩打的一道菜,好吃但沒有道驚豔

但是一餐下來每道都驚豔也是有點累啦呵呵

 

IMG_1099

 

蝦仁腸粉

我覺得腸粉算是蠻看功夫的一道菜ㄟ,我很愛吃腸粉,但真的讓我覺得好吃的沒幾家阿(現在要我講突然完全講不出哪一家)

而且印象中還是要港式餐廳的腸粉比較厲害

 

IMG_1100

 

高潮來了~~~~

上海生煎包

超級無敵好吃吃一百次都不會膩但是價錢也非常好吃

一直漲漲漲,十顆要180一顆大概皮只比小籠包後一點點就要18塊阿~~~

雖然沒記錯鼎泰豐的小籠包一顆好像要22塊ㄎㄎ

但我超級愛吃他底下煎的焦焦的皮,我都把肉跟皮分開來吃

這裡又要分享一個小故事了~~~

 

我還記得小時候吃水餃我只吃皮不吃餡,所以阿公都會幫我剝好讓我開開心心的吃一堆水餃皮

最喜歡阿公了~~~

 

IMG_1101

 

蘿蔔糕

蘿蔔糕本來就不是我的主打,所以也只吃了一小口 :P

 

IMG_1102  

 

焗烤白菜滷

WOW平常不愛吃這種東西的我都有點意外

非常好吃阿,起司不會太濃太膩,下面的奶油白菜也非常順口阿~~~

 

 

總結 : 

吃完隔一陣子都一定還會再來光顧,一是因為離家近,二是因為比較會有位子,三是因為生煎包真的百吃不膩哈哈哈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 是 分 隔 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店家資訊

電話 : 02-2341-9984

地址 : 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號

arrow
arrow

    愛瑞爾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